「背包客大挑戰」活動順利結束哩~感謝各位網友的熱情參與

抽出以下獎品得主:

taiwan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 來到河南開封還有個地方是您非去不可的,說到這地方啊!可是非常有特色的地方喔!大家都知道有一句諺語叫做“跳到黃河也洗不清”,但是來到河南省濟源市的小浪底簡直是清澈見底啊!為什麼小浪底的河水能夠如此清澈,先賣個關子!

我今天的任務,就是要在此打破“跳到黃河也洗不清”的神話!脫掉脫掉脫掉 ~ 下水洗澡囉 ~

taiwan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這裡是位於開封以南的新鄉封丘縣,別看它是個小縣城,卻是千年前宋代肇基之處,位於小鎮的陳橋驛,更是宋太祖趙匡胤黃袍加身當上皇帝之地,常聽人說,歷史是會不斷重演的,而當我到了陳橋驛時,歷史竟然真的又重演了!!

 我到了陳橋驛這個地方,居然也被大夥擁戴,披上了黃袍,做皇帝了,在這歷史重演的過程,我與宋太祖趙匡胤最大的不同,就是在於趙匡胤所擁有的兵各個是精兵悍將,而我呢?卻都是一群老弱殘兵啊!喂!不過是捧場做戲嘛?怎麼還笑場了呢?那位老兄,您摀著臉是代表什麼意思?無顏見江東父老嗎?實在是太亂來了!

taiwan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….真有那麼誇張?來到河南省的開封市你便知道!就是那麼誇張!

4.jpg

taiwan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taiwan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

台灣腳逛大陸III 第四季 第12集 廈門(下)魅力城巿-廈門(休閒渡假之浪漫島)

 

taiwan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0台灣腳大林-川西之旅---丹巴黨嶺

 丹巴縣城呢,地理形狀就像是海星一樣,五條山脈發散出去,五條河流穿插其中,沒有任何腹地,所以丹巴的主要街道就只有一條路,不寬,兩線道,卻是運作丹巴交通的大動脈。在搜尋丹巴的Q & A的時候,我找到了在丹巴的步行街,每天下午七點左右,會有一群婦女在那裡跳「鍋莊」,會有一群小朋友在那裡玩「滑板」,而丹巴附近有個美人谷,自然丹巴也就是美女的集中地囉。我心裡這樣想著畫面:每天下午要天黑之前,大概十多位阿罵集合在一起跳「土風舞」,然後會有穿嬉哈裝的小伙子在人行道上玩滑板,就像西門町一樣,然後街道上行走的都是美女中的美女,這樣就有畫面,拍攝起來也好看,可以提昇節目整體的豐富性,對吧?

taiwan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0台灣腳大林-川西之旅---富麗堂皇道孚民居

在安排四川這趟行程之前,免不了的,要看很多資料,同時腦中還要想著很多的畫面,要如何去呈現這些地方的獨特之處,這是電視工作的苦處,但也是樂趣之一。在閱讀查詢川西的資料的時候,我被一張照片吸引住了,那是個小小的房間,看得出來在那裡面的裝飾雕刻相當的精美漂亮,那是種極細緻的刀功才能製作出來的精美作品,而這房間裡面還供奉著活佛的照片,感覺得到這個小空間是神聖的私人空間,所以能有這張照片的產生,是很珍貴的。也因此,我想去拜訪這樣的房子,拜訪這樣的主人家。

taiwan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0台灣腳大林-川西之旅---千古冰川海螺溝

海螺溝冰川海拔高度大約三千六百公尺,是世界上高度最低的冰川,冰川這兩個字,以往只有在地理課本上讀過,所以這次有機會可以親眼目睹冰川,可說是一項重大的驚喜。

taiwan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---好運就在古路村

四月十二日,飛機在夜晚的天空中,慢慢降落在成都機場,這是我第二趟外景旅程,陌生的國度,陌生的感覺。

taiwan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4